close

新生安全日,的確頗無聊,但真的非常重要,CPR的證照我還沒有,不過我會去報名(幸好海大就可以上課考照)!

吃飽飯,有人先行回家,而幹部們還必須參加幹訓。三巴颱風的關係,基隆開始下雨,這是我到基隆遇到的第一場雨;排球打得不是很順利,不過也學到了一些練習技巧,謝謝學長姐們耐心的指導。回憶高中二年級時,我才漸漸開始打起排,因為我們班有一半的人喜歡排球,於是我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,不過我們也是打打玩玩,號稱皮卡丘打排球,都沒受過訓練,只有體育課時老師會講一些技巧。希望我在系上的排球隊能夠學到更多!

下午的活動,從畢業的學長,到我們大一新生,除了大三的之外,聚在一起玩桌遊,老實說,我一開始不知道「桌遊」是啥東東,後來才知道是「桌」上「遊」戲。感覺滿好的,好像一家人的感覺,雖然覺得畢業的學長們距離我們好遠。

今晚的雨,飄忽不定,時大時小,坐在基隆市的公車上,不免有時膽戰心驚,比台中公車還恐怖。終於,我坐上八點十六分的自強號,撇頭大睡。到家時,已經十二點了。


在街上被人嘲笑,在網路上被說是「世界上最醜的女人」,她卻能樂觀的活下來,勇敢的面對生命。患有全世界只有2例罕見疾病的她,每天即使吃60頓飯,體重也只有26多公斤,無法囤積脂肪。她是麗莎.維拉斯維奎斯(Lizzie Velasqez)。

美麗來自不同的角度,謙卑以及優雅的重要性是我們該學習的,或許每一個人在生命的不同處,都會遇上最醜陋的自己,但時時要提醒自己,換一個方式、換一個角度面對人生,把握精華才是最棒的選擇,千萬不要執著在那一小塊汙點。

麗莎曾說:「就算醫生能夠找到一顆神奇藥丸,治癒我的疾病,我也堅持不想改變現狀。我面對的所有掙扎,才能造就出今天的我!

她對自己很有信心,不畏懼外人眼光,勇敢地面對屬於自己的人生,也接受媒體訪問,大方分享自己對於人生的想法,甚至也寫書鼓勵民眾,告訴大家如何做個與眾不同的人,如何面對欺凌和否定。她的第二本著作:《做自己,最美麗》(Be beautiful,Be you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p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