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六)

整個禮拜都睡不好,今天睡到十一點半才被媽媽叫醒。(結論:家裡果然還是比較好睡的)

也還好有回家,不然感冒可能好不了,這也才知道,在家鄉熟識的人幾乎都生病了,不是感冒咳嗽,就是免疫系統出現問題,頭疼、頭暈的好多人,希望大家都能夠快快好起來!也希望我的嘴破跟流鼻涕能快點痊癒!

晚上,邊跟在基隆宿舍的同鄉朋友聊天(FB),邊看小燕姐主持的SS小燕之夜。這次介紹的是司馬中原父子(六子)以及小野父子,《我的作家父親》。裡頭談到的是知名作家與兒子的關係,看完之後,覺得其實自己也是滿幸福的,雖然不會說非常自由,但也有屬於自己的空間,父母親的教育,造就現在的我,感謝爸爸媽媽給我的一切,希望未來的我能夠更加成長、進步。

(日)

六點整,放在客廳桌上的手機響起,我趕忙爬起來,為了要看看9/28(五)還有沒有火車票,結果還是一樣訂到了八點十六分的自強號,回程已經沒座位了。

關上電腦,摸回床上,繼續睡。

上午的行程,先在新竹竹東與親友團聚吃個飯,感謝大家都這麼照顧我,替我準備那麼多吃的(放在宿舍的儲備糧食)。大約三點,我們順利抵達基隆,謝謝爸媽大老遠送我回宿舍。

明天就開學了,有點期待往後的課程,雖然我還沒有完全準備好要上課,畢竟,我還是個新生。看看新同學的資料,我才發現,有人是重考進來的,有人是在別的學校讀了一年轉學進來的,所以我們的年齡參差不齊,不是完全同一屆的。

希望今晚的睡眠品質能夠好些,不然明天第一堂課「計算機概論」就會不小心睡著,那就不好了。


「人生有多少次經驗你聽到一個人唱歌會全身起雞皮疙瘩、深深感動?當他演唱時,總有人為之驚呼、為之落淚、為之不能自己,他們的人生也許從那一天起不能改變什麼,但是他們知道世界上有一種人,他的歌聲會帶給人希望與勇敢,帶給人感動與快樂,他是蕭煌奇,他看不見,但他的歌聲會讓你看見這世界上你很少看見的東西......」

民國65年出生於台北板橋,患有先天白內障的他,四歲時開了兩次刀卻只獲得了0.05的微弱視力,俗稱「五分目」。曾經擁有微弱視力可以看見模糊世界的他,卻在升高中的暑假完全失明了。有一段時間,曾懊惱、失意、痛苦、煎熬,生性內斂的他,有著音樂陪伴度過,從此,音樂便開創了他的人生。

蕭煌奇曾說:「每一次唱歌都要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唱,因為你不知道這一次會不會是你最後一次唱歌!」

我非常非常感動,尤其聽他唱每一首歌,幾乎都想為他落淚。「把握當下」這句話,我看就是他最能實踐這句時常掛在許多人嘴邊的座右銘,也常聽到許多人會問,如果我們的生命只剩三天,我們會做什麼?三天或許太多,那麼如果我們的生命只剩下三個小時呢?其實,就算我們的生命只剩下三秒鐘,只要我們學會把握,那麼我們都不會愧對自己。

我的大學生活,我期盼我自己能夠分秒把握,安排好自己的時間,畢竟,自己的人生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p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