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睡得很晚(比起其他正常天來說),因為昨晚從台北回到基隆時已經快12點了,幸好還搭上最後一班公車!

 

海洋學、海洋氣象學,都是我比較喜歡的科目,以後也想朝這方面發展,雖然第一堂課都提早下課,但我希望以後的課都能吸收很多知識!我們的班導師,也是我們海洋氣象學的老師,也是輔導室的心理諮商師,會帶我們到中央氣象局參訪,我超興奮的,雖然已經去過一次了。

 

晚上的期初系員大會,學長姐們奮力介紹系上的體育隊,之後也讓我們大一新生「認親」,我其實是沒有家的流浪小孩,因為我的直屬休學重考了!還好「沒誠意『家』」願意收留我,謝謝!第一次家聚是在麥當勞,當然我有只吃薯條(其實照理講我不能吃薯條)跟蘋果派,然後學長們又極力想把我拉去肉食主義軍團,真是...。不過還是謝謝學長姐們哦!

 

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們的家名叫「沒誠意『家』」,我問過學長姊了,他們說他們一進來就叫這個名字了,他們也不知道!

 

談到海洋,就會想到環境,我們居住的環境到底安不安全?如果不安全,那麼危險又是哪裡來的呢?其實,危險絕大部分都是我們人類自己「創造」出來的。

 

2007年諾貝爾和平獎共同得主之一,美國前副總統艾爾.高爾(Albert Arnold "Al" Gore, Jr.),是一位全球知名的環境學者,他拍攝一部曾獲得第7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與最佳電影歌曲獎的影片--《不願面對真相》(An Inconvenient Truth),裡頭提到全球暖化對人類以及整個地球的影響,受到各界廣大的回響。他的努力不是只為了他自己,是整個地球,而我們每一個人身邊的危險其實有部分是掌握在自己手裡,多愛自己居住的環境,保護環境就是保護自己!

 

1948年出生於美國華盛頓的高爾,雖然讀的是政治學,但對於整體環境的保護更是有深入研究,他是美國氣候保護聯盟(Alliance for Climate Protection)的創世人兼任主席。在2009年時,美國政府宣佈政策將管制溫室氣體的排放,因應氣候變遷所造成對未來全球環境生態影響,而有必要限制企業造成溫室氣體的排增,卻引起企業界反彈,高爾說:「這不是政治議題,而是道德議題」,他完全支持美國政府在對抗氣候影響的政策。


其實台灣也有許許多多的環境議題,例如由陳文茜主持拍攝的《正負2度C》,而天下雜誌出版社已經有出版馬克.林納斯寫的《改變世界的6度C》中文譯本,最近林中斌教授也出版一本《大災變你必須面對的全球失序真相...等等,我只是希望大家能夠更關心自己居住的環境。


我是讀海洋環境資訊系,希望以後能夠成為生態環境研究學者,讓我們這顆地球能永續經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p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