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上的微積分,聽學長姐說是全系上最帥的老師(其實是照片的動作很帥...),上了一節就下課了。

 

下午的系排練習時間,學長姐們耐心指導我們,我學到了很多基礎技巧,雖然練得滿累的,但還是覺得很開心,謝謝學長姐!

 

最近,一位1991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,將榮獲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所頒的「全球公民獎」,她說:「這不是一種犧牲,這是我自己所做的選擇。我決定走一條我認為正確的路,所以,我不覺得,為了我在這條路上遇到的困難,應該受到讚美,或是應該受到同情,因為這是我的選擇!」

 

她是翁山蘇姬(「翁山素季」的緬文圖片)(Aung San Suu Kyi),緬甸全國民主聯盟主席兼總書記。

 

1945年出生於緬甸仰光,父親為傾向共產主義的翁山將軍(曾為緬甸獨立與英國談判,但同年死於暗殺)。翁山蘇姬雖然不喜歡政治,她想當作家,她說:「但是,我參加了,就不能半途而廢。」深受印度聖雄甘地影響的她,在1988年發生「8888民主運動(1988年8月8日於緬甸發生爭取民主的大規模民眾運動)」時開始參與政治,積極推行民主。

 

《自由》:「一些人改變是因為他們別無選擇。當南非的舊政府、拉丁美洲的軍事專政進行獨裁統治發生變化的時候,他們認識到這些變化不可避免,這是他們所能選擇的最好道路。我所表達的真正改變是通過理解、同情、正義、愛心後的內在變化。」

名言:「在緬甸追求民主,是一國民作為世界大家庭中自由與平等的成員,過一種充實全面、富有意義的生活的鬥爭。它是永不停止的人類努力的一部分,以此證明人的精神能夠超越他自然屬性的瑕疵。」(1991年於諾貝爾頒獎典禮,翁山蘇姬之子代為發表)

 

一位擊不敗的政治家,一位奮不顧身的和平家,一位為民主而戰的甘地第二。翁山蘇姬的精神,我難以忘懷,而她還在為她的祖國,甚至是世界和平努力著,我的人生才不到一半,希望我能夠擁有她的勇氣,她的堅持,她的毅力,並創造不平凡的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p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